淘豆兔

【文豪野犬】【国太】中岛敦的搭档二人组胜负观察笔记

 

       国木田先生生贺。

       

       短小治不了。

       

       cp国太,微社乱敦镜。

 

 

 

 

       我叫中岛敦,今年18岁。现供职于横滨武装侦探社,导师是不怎么靠谱的22岁青年太宰治先生。

 

       就是因为我的导师平时实在不怎么靠谱,所以很多时候都是他的搭档、我们社里的第一劳模国木田先生在照顾我。

 

 

       国木田先生是一位非常令人尊敬、让人安心的前辈。从工作到生活都给了我很大帮助。

 

 

       国木田先生身上有很多能叫得出来的标签。

 

       稳重可靠的侦探社前辈,直面现实的理想主义者;时间强迫的勤奋家,操心不完的麻麻桑;嘴硬心软,持家好手……此人身上的特点如此鲜明,说特立独行也不为过。在侦探社随便拎出来一个人就能滔滔不绝地给你讲上半天,虽然提起怪言怪行其他的侦探社同事们也是不逞多让就是了。

 

 

       但是他还有一个很有趣的,外人可能还不太相信,我们这些熟人就心照不宣了的特点——不服输。

 

       你问这有什么特别的?的确,和他几乎是病态的计划强迫症来比,这的确是一个太过大众化的性格,国木田先生作为一个理想主义者不畏困难勇往直前也是再自然不过的。但涉及到生活上无关紧要的小事还不服输,就很不像一直待人宽厚温和的国木田先生了。实际上在这种事情上他的不服输只针对一个人,就是和他并称“武装侦探社最擅长处理紧急场面的二人组”,他的搭档我的导师——太宰治先生。

 

       或许是现在的生活太有规律,又或许是受身边一群怪人的影响,虽然我自己都无法理解我自己这个行为的意义,但是我确实针对这件事做了观察笔记,看来我的脑子也不太好了。

 

       ……

 

 



       xxxx年x月x日

 

       这几日都没有什么特别的委托和事件。下午,解决了所有和果子库存的乱步先生提议大家一起玩猜谜游戏。正在整理文件的国木田先生本不想参加,结果被太宰先生无聊的小学生激将法激了过来。由于国木田先生很生气,一肚子火全奔着太宰先生喷,最后演变成了乱步先生出题,搭档二人组对决,我们一众人看戏的场面。两个人打赌,国木田先生赢则太宰先生一周不迟到早退不自杀不恶作剧不打乱工作行程,太宰先生赢则太宰先生一个月的书面报告都由国木田先生代劳。

 

       比赛结果:太宰先生这个月有更多的时间练习自杀和捉弄同事了呢。

 

 


       xxxx年x月x日

 

       今天是与谢野医生的生日,大家约好了下班后去吃饭给医生庆祝。与谢野医生很爱喝酒,所以到了店里就拉着国木田先生太宰先生几个成年人陪喝,连社长都拉下了水。不像乱步先生这种有领导罩着的人,我们这些活在她淫威之下的自然是不敢惹这个平时就是魔王今天还是寿星的女人的,就算是未成年也把果汁当成酒陪着喝了几大瓶。国木田先生一向小酌,喝了一阵子就停了杯,与谢野医生都瞪眼睛了还是坚绝不从,简直勇士!这种时候一向少不了唯恐天下不乱的太宰先生,看起来已经微醺却拿着杯子站起来要和国木田先生拼酒,嘴里还嘟咕着“扫女士的酒兴实乃非绅士”、“好酒不醉”之类的,一边说一边夹着国木田先生的脖子,酒杯就往人家嘴边送。国木田先生屡次挣扎不过,拍案而起举起酒杯一饮而尽,收获掌声一片。

 

       结果:国木田先生第二天请假。

 

 


       xxxx年x月x日

 

       今天附近的神社要举办夏日祭,大家相约一起去逛祭典看烟火。祭典上好吃的多好玩的也多,我最喜欢捞金鱼和棉花糖。太宰先生一手章鱼烧一手苹果糖,还一直和不认识的女孩搭话。国木田先生本来研究面具摊子上的面具研究地好好的,不知怎么就和太宰先生吵了起来。然后两个人又不明所以的开始了射击比赛。虽然耽误了大家逛祭典的行程,但是因为有热闹看大家都一边咬着手里的吃食一边很高兴地围观两个人。

 

       结果:太宰先生今晚所有的费用都由国木田先生负担。国木田先生挂了一身的奖品逛祭典看烟火。射击摊子的老板早早就收摊了。

 

       另:提着金鱼袋子睁着圆圆的眼睛认真看的镜花酱和咬着比自己的脸还大的棉花糖的镜花酱都好可爱!

 

 


       xxxx年x月x日

 

       今天我和太宰先生还有国木田先生一起出任务。任务解决得还算顺利,其实带着我也只是为了让我熟悉工作。回侦探社的路上,太宰先生对每天都要路过的河表示了赞美之后就又要往里跳,被国木田先生拎住后领扔到了一边进行例行殴打。挨国氏拳法时一直很乖的太宰先生今天表示不服,和国木田先生拆起招来。国木田先生绝对是很惊讶的然而貌似也很兴奋,两个人好像动了真格。我很慌,这种场面我还真是第一次碰到。国木田先生的武斗是社里数一数二的,太宰先生身手虽然也不错但对手实在不好。眼看着太宰先生被扭着手按在墙上,看来今天胜利女神终于要向国木田先生招手,太宰先生已经在瘪着嘴喊疼了。国木田先生很是惊慌地松开手把太宰先生的胳膊顺回来想看看伤到哪里,太宰先生突然一手按在国木田先生脖子上一手用力,国木田先生就变成了被人掐着要害压在地上的状态。

 

       结果:……为国木田先生默哀。

 


 

       xxxx年x月x日

 

       今天国木田先生在出任务时受了伤。不是很严重,肩膀被子弹擦伤,据太宰先生说国木田先生为了保护身旁的小女孩才没完全躲开。太宰先生说的时候一脸平静。我问太宰先生他不担心吗,毕竟两个人是恋人,国木田先生为了“不让任何人在自己面前死去”的理想又是一贯的不要命地拼。太宰先生笑笑说以前很担心,现在好多了。我很奇怪,太宰先生看看在那边包扎的国木田先生,又看看我,最后伸了伸懒腰、眯着眼睛说了一句很欠揍但是貌似没什么关系的话。

 

       “因为他永远都赢不了我啊!”

 

       结论(?):既然太宰先生这么说了,以后是不是都可以记成太宰先生赢了?

 

 




 

 

 

 

 

 

兔子的后记:

 

       首先,先生生日快乐!最喜欢先生了!

 

       本来先生生辰应该好好搞一篇生贺的,可是最近事情太多,又实在是没有什么灵感,最后只搞了这么个不伦不类的玩意出来,我认错orz

 

 

       想表达的就是最后太宰先生的那句话啦!我为什么这么喜欢国太呢?理由很多,站在一个国厨的角度讲,很重要的一点果然就是先生永远都赢不了太宰先生吧?这样,这个一往直前的人才能在危险的时候被拉住,不会落得像苍之王一样的结局。太宰先生能拉住他,也只有太宰先生能拉住他。因为太宰先生是个聪明的人,因为太宰先生是个理解他的人,因为太宰先生是个看过黑暗也看过明亮的人,因为太宰先生是个经历了许多却依然通透温柔的人。

       

       因为太宰先生是他喜欢的人。

 

 

       所以说,先生也不要懊恼啦!因为你已经赢了最大的头啦,这个温柔而聪慧的人,已经被你赢进了你的人生呢!

 

 

 

 

 

 

 

 

       


评论(5)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