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豆兔

         就是突然想写点关于文豪野犬里太宰治的个人感想了。

         小野狗是这几年难得的我特别喜欢的番了。文豪武斗这个梗有人可能认为是不尊重现实中的几位先生,我倒觉得没必要这么上纲上线,要不然岂不是所有和历史人物有关的作品都不能写了?全得拍成记录片?其实野犬里基本还算是把真实存在的几位文豪和其作品相结合抓得比较准确的了,当然野犬中几位的性格都有微调整和放大就是了。其实这番最大的成就我觉得都不是这故事本身有多好看,而是带起了一股读书热潮。应该有不少人都是看了番以后去读了各位文豪的书的吧?作为一部动漫作品能达到这个效果,本身就已经是意料之外的成功了。

        野犬里最成功的应该就是特点鲜明的角色塑造了,基本达到了我心中的“随便说一件事就知道是谁干的”的标准。当然作为一个20几年的颜控,帅哥美女随手抓必须是重要的加分点。这番美人实在太多了我控制不住自己啊😄

         既然提起人物,不得不提的就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线索人物太宰治先生了。当然下面所说的仅指代文豪野犬中的哒宰桑,并且仅代表个人意见。

         其实这番里我的本命是国木田先生,目前为止还是我心中最想嫁的理想型榜首。喜欢国木田先生,特别喜欢。剧中腐向cp吃国太,除了哒宰桑没人能和我抢国木田先生。

         而对于太宰先生,我的评价是“惊艳”。我墙头很多,不倾向攻控受控,喜欢过很多从各方面来说都特别优秀的角色,但是能让我用上“惊艳”这个词的还真是头一遭。具体原因也能说,剧里太宰的才情、智商、手段、外貌、气质,甚至于时不时的活宝行为都担得起这个词,相信有很多宰厨是能理解我用这个形容词的。但事实上我想起这个词只是一瞬间的事,并不是列举了他的优点之后得出的结论,所以我更倾向于是他身上缭绕的气息给我了我这个感觉。可是相对的,这人有这么多好的地方,这么让我惊艳,我却不是宰厨,因为我不敢说我喜欢太宰治。

        对的,我是“不敢”说我喜欢他,因为到现在为止我都没有办法真正的理解他。我尝试过从读三次元太宰治先生的书、研究他的生平入手,非常遗憾的是我还是无法准确把握太宰治这个人(野犬里的)。他沉溺自杀的真正理由、年纪轻轻就看破世事的原因、惊才绝伦的组织和计划能力从何而来,这些和他过去的经历有多大联系、织田作理解的一部分的他的本质是什么,他做很多事的动机是什么、有没有在期待什么,等等等等,真正追究起来,我全都云里雾里搞不清楚。自然的,我也就不敢说我喜欢他。我现在看到的他是真实的他吗?如果到最后发现他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样,或者他做事的理由我完全没法认同怎么办?岂不是要打肿脸?

         说到底,这个人最吸引我的就是他身上这种秘密主义者的气质,虽然他完全不是特意要秘密主义。这种“不可知”给了我想象这个人的无限空间,我自然而然的会在想象中把我对他的疑问都向我喜欢的答案靠拢,但却忐忑不安,因为我并不知道我是否押中了那个终有一天要到达的正确之岸。

        这里说一点完全没有引战意思的话。因为我是国太党么,可能有人觉得我不太喜欢中也或者织田作先生。不是的,其实我很喜欢他俩,尤其是中也,我一直觉得他特漂亮又特可爱,特想抱一只回家养。这仨也算是剧里哒宰桑的三片大翅膀了,cp站国太纯属个人原因。抛开cp只看单人,我都很喜欢,因为他们相对都单纯的多,我可以理解,至少可以理解一部分的他们。

         这就构成了现在我对太宰的感情,一时心痒难耐想让故事快点发展,一时惴惴不安想着要么就愉快的日常吧。心痒时把各种官方的同人的东西都拿来翻,不安时又赶快跳出去干脆不想他了。纠结来纠结去,发现我可能居然要在这个坑里呆很久。然后似乎恍然,这个人怕是就是这种要让人欲罢不能的存在。仅这一点,我就佩服春河老师的人设能力。

         我挺喜欢许嵩的,也挺喜欢《惊鸿一面》。当年听的时候就觉得,在我心里面,得是个什么样的人物能配上这首歌的描写,现在总算是有了答案。

         柳下闻瑶琴起舞和一曲

         仿佛映当年翩若惊鸿影

         谁三言两语撩拨了情意

         谁一颦一笑摇曳了星云






评论

热度(13)